市人力社保局深化校企融合,共育时代工匠
时间:2021-05-21 08:4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一是校企“双师”融合,共育高技能人才。通过企业调研、顶岗实践、授课指导、课题研究、技术攻关等方式实现学校和企业互通互融,建立以学校高级讲师与企业技能大师为主的“双师”队伍,以“校企双制,工学结合,双师共导”的育人模式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高技能人才培养,目前工业技校与新化化工开设的建德市首个新型学徒制(职工学徒)培训班已经开班,共有2个班级103名企业职工参训。二是岗位与教材融合,实现高度匹配。以岗位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校企共同研究开发培训教材,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需求匹配、培养方案与工作岗位职责匹配、教学过程与企业工作过程匹配。三是工作与学习融合,探索“新化模式”。采用工学交替培养、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脱产与半脱产培训等模式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实行培训动态管理,探索“以工代训”实现工作与学习深度融合,形成一套可复制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新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