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为人才建房又为乡村“造血” 建德乾潭创业公寓开建
时间:2021-04-08 16:08 来源:乾潭镇 浏览次数:

近日,位于建德市乾潭镇五金工业园区中心地带的工地上,竖起一个三十米高的吊塔,今后这里将建成占地面积6.6亩的创业公寓,同时它也将成为乾潭镇留住人才、振兴乡村的重量级砝码。

“听说一个月只需要300多块钱,工人们就能在厂门口住到设施齐全的新房子,引进的人才还能免费入住。”施工现场,一家企业负责人期待地说,今年来,职工宿舍紧缺一直让他很头疼,不少员工只能在外租房,住宿条件苦、环境差、风险大,很多引进的企业人才也面临租房难、租房贵的窘境,而乾潭创业公寓的建设,将让各类人才住宿难的问题迎刃而解。

“这是我们送给人才的‘大礼包’。”乾潭镇副镇长陈浩说。为给广大人才提供舒适、便捷、安全的住宿条件,去年7月,乾潭镇启动创业公寓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6.6亩,总投资5126万元,新建一幢主楼9层、裙房4层的创业公寓楼,每户30-60平方米,共132套,直接可为260余名人才解决住房问题,还配备了地下停车场、食堂、超市、展厅、职工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

创业公寓的建设不仅栽下了“梧桐树”,更是经济薄弱村的“造血器”。据了解,在乾潭镇政府的主导下,12个经济薄弱村用资金入股、抱团消薄的方式,加入到该项目中。项目运营后,通过收纳住房、超市、餐饮等租金,年收入可达130万元,每个经济薄弱村可通过分红,实现每年经营性收入增收5万元以上。 

据悉,该项目计划412日内竣工,同时乾潭镇将继续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鼓励返乡人员、引进人才、当地农民进行创业,为乡村振兴打开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