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三确保”,“数字化”高考体检顺利完成!
时间:2021-04-08 14:51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3月27日,经过各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力合作,我市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顺利完成。高考体检工作是安全高考、公平高考、科学高考的重要基础,体检信息是高等学校录取考生的主要依据之一,也是考生专业选择的重要参考因素。为确保考生体检数据准确,助力高考,我市采取“三举措、三确保”扎实做好2021年高考体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考体检安全顺利。建德市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专门成立体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体检工作站,对体检的场地、时间、医务人员、纪律监督、安保、后勤服务等进行了精心安排,全市2600余名考生安全顺利完成了所有体检项目。

(副市长郑志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巡视体检现场)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确保高考体检过程不出纰漏。今年,我市首次使用移动终端设备进行数字化体检。为让体检参与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技能,3月22日下午,技术公司专门给市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及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数字化”体检操作流程业务培训。体检工作开始前,市考试中心和电力医院联合召开了培训会议,从体检标准、工作流程、体检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再次进行了强化培训,并同时要求学校对班主任进行培训,细化体检复核流程,保证了每一位考生体检数据的准确性,避免漏检现象。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体检工作平稳有序。通过现场智能体检终端,只需轻轻一扫考生导引单上的二维码,就能实时录入考生体检结果,并即时上传终端。每位考生体检结束后,还将到主检医生处确认全部体检结果,有特殊情况由主检医生现场研判,及时解决体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极大地减少了失误率,保障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整个体检过程每个环节,都有学校和医护人员导引,现场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服务到位,体检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