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学党史】建德检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
时间:2021-04-06 11:31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转段推进会,传达学习杭州市和建德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动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建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翔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建德市检察院党组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检察自觉,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抓好统筹推进,落实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并已完成了自评,接受上级指导组的复评。活动开展“有力、有序、有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
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关键一环。全体干警要发扬勇于斗争、连续作战精神,把做好查纠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会,不断反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实现检察队伍的自我重塑。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翔指出:

抓好查纠整改环节事关教育整顿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配合、强化留痕,把这一环节抓紧抓实抓好。


激发内力,强自觉
01全体干警要敢于直面问题、消除侥幸心理、勇于修正错误,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强震慑

02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要标本兼治,强肌体

03要坚持从实际、实效出发,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采取“6+N”形式,把自身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也纳入整治范围。要合力推进,强实效

04“关键少数”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确保查纠问题的力度深度,坚持开门查纠,抓好统筹兼顾,严明整治工作纪律要求,保证整治取得实效,营造有利于检察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