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影院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意见(建政函〔2020〕130号)
时间:2021-04-26 14:47 来源:市府办 浏览次数:

各镇、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单位:

为落实上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影院复工复产的有关决策部署,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缓解电影企业经营困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影响,保障电影市场正常运转,特制定如下阶段性财政奖励政策意见。

一、扶持对象

依法在本市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在本市税务部门登记并依法纳税且当年度未发生环保、安全生产、税务、劳资、融资等方面的重大违法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的电影企业。

二、扶持内容

1.稳企业、拓市场。支持影院提升观影人数,从9月份开始,安排总计150万元以发放电影消费券的形式进行补助,标准为每张电影票10元,补完为止。

2.降成本、减负担。降低影院房租负担,从9月份开始,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经营的电影院按经营面积(以消防许可证上确定的面积为准)以0.4元/平方米/日的标准给予补助,补助期限90日,该政策每家企业最高享受不超过10万元补助。

三、本政策执行期限及解释

1.政策执行期限: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2.政策解释:具体由市委宣传部和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建德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