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外资营商环境,促进外资企业发展
时间:2021-04-12 10:03 来源:建德商务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商务局积极重视外资企业(项目)招引,通过出台外资招引政策、简化企业注册办事流程、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等,优化外资营商环境,2020年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4624万美元(部口径),同比增长26%。

在当前疫情背景下,经济社会环境不稳定,我局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外资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打造更开放、更公平、更和谐的外商投资环境,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宽广的发展空间。一是要持续深化外资企业注册服务,实现常态化外资企业开办“一日办”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服务,推进外资企业开办进度。为项目提供容缺受理、全程代办、“组团办理”等服务。二是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打造开放融合的营商环境,保障外资企业国民待遇。三是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建德作为杭州的后花园,浙西交通枢纽,待三条高铁开通后,将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将大大缩短与主城区的距离,提升全市的国际现代化功能,进一步吸引外商投资和项目落地。四是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政策支持力度。在当前经济社会不稳定的环境下,着力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及时出台补企助企政策,并研究制定稳外资政策举措,构建与国际接轨、内外一致、公开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