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重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日期:2021-02-10 09:54 来源:市司法局

    2月7日,市政法委、新安江街道办和新安江派出所在我市城区集中开展“2021年全民反诈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走街串巷”式宣传,提高市民在临近年关期间注重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本次活动按照“防范为主, 打击跟进” 原则, 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保卫人民财产安全” 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由市政法委、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协辅警,街道办、新安江司法所工作人员、新安义警、社区网格长、社区金融小红伞及民安、山地、仁泽三大救援队等志愿者200余人分批组队,以新安江街道九个社区为大网格,按“十个全覆盖”的要求,做到主城区防电诈宣传无遗漏。

    据统计,近三年来新安江派出所辖区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53起,案损高达3224万余元。其中2020年(截至12月31日)共计发生192起,案损2024余万元,同比2019年发案106起,案损730万余元。其中以网络平台理财诈骗、网络贷款、冒充身份熟人(子女、领导等)实施诈骗案件尤为突出。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2万余份,扫码关注杭州反诈公众号9000余人、市政法委“平安和谐建德”公众号线上防电诈宣传分别通过微信、钉钉、朋友圈转发4万余次,通过宣传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传遍每一个角落,传进千家万户,形成全民防范,切实减少我市各类电信网络受骗案件的发生。(记者 邓林)

    引自“建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