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新时代建德检察工作新篇章!市委检察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1-12-30 11:12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建德市委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上级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在新起点上总结回顾近年检察工作成果,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检察系统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建德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建德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森红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主持会议,市领导杨福泉、王伟、程旭等参加。

△建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邱生权传达中央《意见》精神和对检察工作的要求,并通报建德市检察工作情况。

富永伟指出

检察机关是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在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特殊、使命光荣。五年来,市检察院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服务大局有担当、法律监督有力度、改革创新有突破、队伍建设有活力,以高水平的法律监督,为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百姓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决心。


富永伟强调

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把牢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传承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制度“红色基因”,不断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

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牢固树立“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鲜明导向,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检察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捍卫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

要始终捍卫宪法法律权威,深刻认识我国司法检察制度的这一显著优越性,各方合力,努力构建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积极关系。

富永伟同时强调

要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建德检察工作新局面。

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中开创新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治思维、检察力量,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开创新局,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和数字化改革中主动作为;

要在捍卫公平正义中开创新局,继续加强法律监督的力度,提升法律监督的效果,完善法律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协作;

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开创新局,坚持人才兴检、文化强检,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理念。

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具体问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检察机关工作,为检察机关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各方合力,奋力书写新时代建德检察工作新篇章,为我市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森红代表杭州市检察院党组向大家传达中央《意见》,以及省、市委、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相关情况并指出,要立足实际,以检察积极作为推动社会治理;要坚持民生导向,做优公益诉讼;要顺应数字化改革潮流,在数字检察建设上有所作为。建德检察要持续发挥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大局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为全市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榜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