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516430/2021-242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建德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12-21
有效性: 规范性文件登记:
文件编号:
关于下拨2021年度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运营补助资金的通知
时间:2021-12-21 15:5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各乡镇(街道)财政所(局),各社会办(运营)养老服务机构:

根据《建德市养老服务业资金补助实施细则的通知》(建民字〔2018111)、《继续完善建德市养老服务业资金补助实施细则的通知》(建民字〔202151号)文件要求依据《建德市养老服务机构考核办法(试行)》(建民字〔201849)经研究,现将2021年度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含公建民营养老机构)运营补助资金581300由市民政局通过财政直接支付下拨给各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请你们按规定用途加强监督,专款专用。

 

 

附件12021年度养老服务机构补助资金明细表

附件22021年度养老机构检查情况汇总表

 

 

 

建德市民政局         建德市财政局

                 

202112 15

 

 

 

 

 

 

 

 

 


附件1

2021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运营补助资金明细表

养老机构名称

建德籍普通老人

建德籍农村五保和城镇“三无”人员

补助金额

(元)

扣分

加分

总分

实际补助金额(元)

补助标准(元/每人每月)

在院

人数

补助

补助标准(元/每人每月)

在院

人数

补助

月数

梅城镇严东关长寿院

50

116

1132

50

8

91

61150

23

5

82

61150

梅城镇恩乐养老院

50

77

603

50

6

61

33200

23

5

82

33200

梅城镇爱馨佳园养老院

50

52

455

50

0

0

22750

27

15

83

22750

杭州欢庭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50

8

96

50

18

200

14800

35

0

65

7400

杨村桥镇老年夕阳红休养院

50

85

658

50

0

0

32900

15

5

90

32900

新安江街道十七度颐养居养老院

50

96

1233

50

0

0

61650

12

0

88

61650

下涯大洲绿水青山养老中心

50

74

568

50

15

174

37100

13

0

87

37100

下涯镇施家村养老服务中

50

57

441

50

0

0

22050

19

5

86

22050

建德市大同镇颐养院

50

91

1105

50

28

365

73500

19

0

81

73500

寿昌镇钱江缘颐养院

50

82

685

50

84

854

76950

11

0

89

76950

建德市松瑞养老院有限公司

50

38

380

50

23

260

32000

15

0

90

32000

建德市乾潭福利中心

50

40

188

50

29

146

16700

9

10

101

16700

建德汇泉馨安家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50

90

603

50

0

0

30150

18

8

90

30150

洋安养老院有限公司

50

47

264

50

0

0

13200

21

10

89

13200

建德康复医院

50

106

735

50

0

0

36750

15

5

90

36750

建德市乐福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50

14

143

50

31

334

23850

18

5

87

23850

  计


1073

9289


242

2485

588700




581300

注:杭州欢庭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考核分数65分,减半补助。

附件2:

2021年度养老机构检查情况汇总表

序号

机构名称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加、减分

总分数

1

建德市寿昌镇

钱江颐养院

1.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有从业人员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3.留样冰箱未专用,留样记录填写有误;4.备餐间门窗敞开;5.火灾报警器有故障尚未消除;6.室内消火栓未安装;7.未签订消防维保单位。

1.操作台上有过期调料;2.预进间水龙头损坏3.砧板等工具直接放在地面;4.购销台账未规范记录,晨检记录缺失;5、安全出口标志有损坏。

1. 部分区域防火分隔不到位;2.楼梯通道堆放杂物;3.安全出口标识损坏。

一、二、三季度扣11分

89

2

建德市大慈岩

松瑞养老院

1.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有从业人员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3.留样冰箱未专用,留样记录填写有误;4.备餐间门窗敞开;5.火灾报警器有故障尚未消除;6.室内消火栓未安装;7.未签订消防维保单位。

1.晨检未落实,从业人员佩戴首饰上岗;2.食品留样记录未规范填写;3.未按照五保供养要求设置失能失智区域;4.未按照五保供养要求提供一定比例的护理性床位;5.未能按照五保供养要求提供一定室内区域供老年人休闲。

1.厨房防火分隔未到位;

2.楼梯间堆放杂物。

3.消控室无值班制度。

一、二、三季度扣15分,升级4G智慧用电加5分。

90

3

建德市大同镇

颐养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食品处理区存放私人物品3.食品加工工用具和容器未“红绿蓝”颜色进行标识;4.盛放食品的容器直接放置在地面5.备餐间顶部扣板脱落,门窗敞开;6.消毒后的餐用具未定位存放在专用的密闭保洁设施内7.维保记录不详实,维保检查没有按月开展;8.厨房屋顶设施材料不规范;9、房屋内有违禁用品;10.火灾报警器故障显示过多。

1.一楼疏散标志损坏;2.消火栓开关器顺坏;3.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4.购买猪肉未规范索取检验合格证或分销凭证;5.晨检未落实,从业人员佩戴首饰上岗

 

1.厨房防火分隔不到位;

2.疏散通道堆放杂物;

3.消控室主机故障,未按照规定配置人员;

4.食品留样不足。

一、二、三季度扣19分

81

4

建德市航头镇

五保供养中心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专间标识错误,备餐间门上标为“消毒保洁间”;3.消毒记录中消毒方式未按实际填写;4.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5.消毒后的餐用具未定位存放在专用的密闭保洁设施内

1.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2、专间标识错误,备餐间门上标为“消毒保洁间”;3.备餐间未落实专间管理,柜内杂物摆放,大门敞开;4.清洗保洁工具随意摆放在食品加工区,未专区存放;5.专间消毒记录未填写;6.晨检未落实,从业人员佩戴首饰上岗;7.未按照五保供养要求设置失能失智区域;8.未按照五保供养要求提供一定比例的护理性床位;9.未能按照五保供养要求提供一定室内区域供老年人休闲。

1.消控室未按照规定配备持证人员;2.楼梯间堆放杂物;3.备餐间无紫外线灯、消毒灯、空调;4.预进间不符合规范;5.留样不规范,台账不全;6.专间消毒台账不规范;7.操作间专间未按规定关闭。

一、二、三季度扣21分,升级4G智慧用电加5分。

84

5

建德市汇泉馨安家园养老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有从业人员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3.食品处理区存放私人物品药品)4.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5.备餐间门窗敞开;6.消防台账记录不全;7.厨房安全出口处电线外露哦;8.3号楼二楼电梯口处杂物堆放较多。

1.有2名从业人员无法提供有效健康证明;2.清洗水池混用;3.餐具保洁柜内有纸巾等杂物摆放4.预进间内未提供二次更衣使用的工作服;5.食品留样记录未规范填写;6.餐饮器具消毒记录4月和5月内容缺失;7.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8.备餐间门窗敞开;9.食品添加剂台账记录内容不全;10.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

三季度检查结果较好。

一、二、三季度扣分项18分承办我市第一批养老护理员等级培训工作加3分;承办我市认知症照护专区建设加5分。

90

6

建德市17度

养老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食品添加剂未落实“五专”管理;3.备餐间门敞开;4.喷淋设施无全覆盖;5.食堂有电线未穿管;6、消防水泵设置标准不合理。

1.食品添加剂未落实“五专”管理;2.备餐间门敞开,预进间内有报纸等杂物摆放;3、未落实“色标”管理,砧板等工具未分类使用。

1.消控室未独立设置;

2.消控室未按照规定配置人员;3.厨房防火分隔有问题。

一、二、三季度扣12分

88

7

建德市社会

福利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备餐间门窗敞开。

1.未能按照目前消防要求配备水泵房和喷淋系统;2.消控室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3.预进间内未提供二次更衣使用的工作服;4.餐饮器具消毒记录等未规范填写;5.未按照市级福利院要求设置失能失智专区;6.护理性床位未按要求配备;7.未按照市级福利院标准内设医疗单位。

1.无自动消防报警系统,无喷淋设施;2.厨房防火分隔不到位;3.电瓶车在室内充电。

一、二、三季度扣12分

88

8

洋安养老院

有限公司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留样食品未按品种分别盛放;3.库房脏乱,杂物堆积,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

1.线路未穿管;2.疏散标志存在遮挡情况;3.消防门无顺位器;4.楼道存在杂物;5.消控室无人管理,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6.消控报警器故障未及时消除;7.一名从业人员无法提供合法有效健康证明;8.食品添加剂未落实“五专”管理9.泔水回收记录等未规范填写;10.食品存放场所杂乱,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

1.厨房未设置防火分离;

2.未设置应急照明;3.消控室未按照规定配置人员;4.备餐间不符合规范;5.留样、台账、索证索票不规范;6.操作间杂物太多;7.储藏间杂乱;8.无专间消毒记录台账。

一季度21分.内设门诊加5分;新增养老服务数字化平台加5分。

89

9

建德康复医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部分食品加工工用具和容器未“红绿蓝”颜色进行标识;3.库房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无有效防鼠设施4.现场具备设置备餐间条件,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作为养老机构食堂宜改为专间备餐形式;5.托养大楼一楼水带老旧;6.灭火器使用方法未标识;7.闭门器未调试到位;8.部分喷淋设施设置不合理。

1.备餐区域内有钢丝床等杂物乱摆放;2.食品添加剂未落实“五专”管理3.库房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4.现场具备设置备餐间条件,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作为养老机构食堂宜改为专间备餐形式;5.消控室无人值守;6.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

1.厨房防火分隔不到位。

一、二、三季度扣15分完成智慧消防安装工作,加5分。

90

10

建德市大洲绿水青山养老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不同类型的食品原料未分类清洗;3.备餐间门敞开,且内有蛛网;4.食品存放场所杂乱,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

1.无障碍坡道不符合要求;2.老人居住环境脏乱差;3.内设示范性照料中心运营绩效不高;4.未按照五保供养要求设置失能失智区域;5.未按照五保供养要求提供一定比例的护理性床位;6.餐具保洁设施内存放调味品;7.购买的猪肉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8.食品存放场所杂乱,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9.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

进入敬老院提升改造阶段,本季度不纳入检查

一、二、三季度扣13分

87

11

建德市下涯

施家养老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部分食品加工工用具和容器未“红绿蓝”颜色进行标识;3.备餐间预进间内杂物堆放;4.库房未分区、分类存放品5.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6.食堂电线未穿管;7.二楼楼梯处安全出口标志损坏。

1.专间消毒记录4月初之后内容缺失;2.冷柜内物品摆放杂乱3.备餐间预进间内杂物堆放;4.库房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5.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6.发现过期食品;7.电气线路未按照要求套管;8.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

1.无消火栓系统;2.楼梯间杂物堆积;3.一楼疏散通道未使用防火门;4.喷淋无湿式报警阀。

一、二、三季度扣19分,安装4G智慧用电加5分。

86

12

建德市老年

夕阳红休养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备餐间门窗敞开;3.备餐间空调管道与外界连接处有空隙

1.专间消毒记录4月初之后内容缺失;2.冷柜内物品摆放杂乱3.备餐间预进间内杂物堆放;4.库房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5.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6.发现过期食品;7.电气线路未按照要求套管;8.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

1.厨房防火分隔不到位;

2.消火栓缺少巡检记录;

3.楼梯间堆放杂物较多;

4.火灾报警器故障,主机瘫痪;5.烟感故障。

一、二、三季度扣15分,升级4G智慧用电加5分。

90

13

建德市梅城镇

恩乐养老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食品添加剂未落实“五专”管理;3.厨房与就餐区分离,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隐患;4.部分安全出口标志损坏;5.有灭火器压力不足;6.工作人员不会正确使用灭火器。

1.疏散通道太陡;2.室外钢梯栏杆高度不够;3.二楼部分通道宽度未到1米4;4.二楼存在多处违建;5.消控室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6.电瓶车停放不规范;7.食品留样记录未如实填写;8.专间消毒记录未规范填写;9.备餐间未规范设置(出菜口无法密闭),且有油渍;10.库房杂乱,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11.厨房与就餐区分离,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隐患;12.部分房间日照时间不达标;13.部分房间存在脏乱差情况;14.保洁柜柜门破损。

1.窗外设置铁栅栏;

2.厨房防火分隔不到位;

3.疏散通道设置不符合要求、两幢楼之间设置楼梯占用防火间距;4.消控室未按规定配置人员。

一、二、三季度扣23分,安装4G智慧用电加5分。

82

14

建德市梅城镇爱馨佳园养老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餐用具与保洁工具清洗水池混用;3.从业人员在食品处理区内吸烟;4.库房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5.备餐间门敞开,且存放私人物品;6.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7.二楼东侧通道有杂物堆放;8.二楼有开关线路外露;9.消防箱未要求安装玻璃。

1.现场无法提供从业人员合法有效的健康证明;2.库房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3.备餐间门敞开,且存放私人物品;

4.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5.检查当天的晨检记录缺失;6.未能提供消防竣工验收合格证书;7.消控室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8.部分楼道堆积杂物;9.出现老人走失情况。

1.厨房防火分隔不到位,灭火器未摆放在明显位置;2.消控室未按规定配置人员。

一、二、三季度扣27分,安装4G智慧用电加5分,慈善捐助加5分。

83

15

建德市梅城镇

严东关养老院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库房杂乱,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3.备餐间内有杂物堆放;4.食品添加剂未落实“五专”管理;5.安全出口标志亮度不够。

1.室内楼梯栏杆偏低;2.未按照要求设置消防报警装置;3.部分楼道存在堆积物;4、院内未设置逃生路线;5、消控室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6、库房杂乱,未分区、分类存放食品;7、猪肉分销凭证上显示数量与收款收据记录数量不一致;8、备餐间内有杂物堆放;9、晨检记录未规范填写;10、食品加工区内有猫;11、出现老人走失情况。

1.厨房防火分隔不到位,未配置应急照明灯;2.老人宿舍走廊未配备应急照明。

一、二、三季度扣23分,升级4G智慧用电加5分。

82

16

建德市乐福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加工制作不同类型食品原料的工具未分开使用分类管理、定位存放;3.消毒后的部分餐用具未定位存放在专用的密闭保洁设施内4.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5.火灾报警器故障未消除。

1.部分房间光照不够;2.未按照五保供养要求设置失能失智区域;3.未按照五保供养要求提供一定比例的护理性床位;4.未能按照五保供养要求提供一定室内区域供老年人休闲;5.未能按照五保供养要求提供一定康复器具和康复室;6.消控室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小时值班;7.楼道亮度不够,存在安全隐患;8.部分楼道扶手有松动情况;9.有清洗水池混用现象;10.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

1.老人房间设置铁栅栏;

2.楼梯间杂物堆积严重;

3.现有消防设施无法满足敬老院需求。

一、二、三季度扣18分,安装4G智慧用电加5分。

87

17

杭州欢庭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1.无自查记录,无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2.食品安全管理员不具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3.留样冰箱未专用;4.保洁柜未密闭使用,且有杂物摆放;5.备餐间未启用,内有蛛网、积尘,预进间内有杂物堆放;6.冰箱内积霜严重7.各类食品安全台账均缺失;8.维修记录不全,故障未销号;9.安全出口标志有损坏;10.热水器损坏未及时修理,老年人长时间用冷水洗澡;11.消控室工作人员未持证上岗。

1.消控室长期无人值守;2.消控室未按照要求配备2名持证人员24小时值班;3.消防报警装置损坏;4.无维保记录;5.水泵房存在安全隐患;6.楼道里堆积杂物;7.晨检记录、餐饮器具消毒记录未做到每日填写;8.购买的猪肉缺少分销凭证9.预进间内有杂物堆放;10.专间消毒记录与食品添加剂管理台账缺失;11.院内管理缺失;12.存在破坏草坪的情况;13.疫情防控期间,出现五保老人集体外出情况。

1.厨房防火分隔不到位;

2.楼梯间堆放杂物;3.部分疏散指示标识损坏;4.消控室无人值班;5.消防设施瘫痪,主机故障未及时修理;6.应急照明灯损坏;7.楼梯间防火门拆除;8.生活用品放置在厨房;9.留样未满48小时;10.台账记录不全;11.操作间脏乱差。

一、二、三季度扣35分

65

18

乾潭福利中心

停业整顿期间,尚未运营

试运营期间,经过现场检查符合开业要求,当月检查结果不做扣分处理。

1.预进间脏乱差;2.备餐间存在食品乱放现象;3.餐具放置柜无消毒功能;

4.食品安全台账记录不全;5.食品留样不全,份量不足;6.冷冻柜制冷作用差,未及时除霜;7.厨房防火门闭门器损坏;8.餐厅部分疏散指示灯损坏;9.老人住宿区域疏散指示灯损坏。

9分,智慧消防及智慧用电加10分

101

注:第四季度检查因为突遇疫情防控,养老机构进行封闭式管理,考核分数以暗访疫情防控为主,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较好,不做扣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