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17号公告
时间:2021-12-14 09:27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12月9日22时至12月10日20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59968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0日15时,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1例。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示我们: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严之又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防疫规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1、全市旅行社及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省内没有中风险地区后,再按照有关规定自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2、全市所有不开设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门诊全部停止“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疫情监测药品处方的开具。

3、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从严从紧落实校门管控、活动管理、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4、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场所等密集公共场所,必须在入口处扫码核验通行,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如确需前往,要提前向单位或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建后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报备,或者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进行返建登记,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主动接种疫苗。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