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江发展丨“助力民生实事”开放日走进图书馆,参观体验无障碍设施
时间:2021-12-13 14:58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浏览次数: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市残联举办2021年“助力民生实事”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副市长郑志华,市人大社会建设工委负责人,部分杭州市及本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40余人,走进图书馆,参观体验无障碍设施。

参观来宾在图书馆志愿者的讲解引导下,从无障碍通道进入,体验“手语姐姐”畅听无碍远程手语翻译系统,实时在线与特殊人群进行无障碍沟通交流。随后,全体人员跟随志愿者步入视障阅览区,实地了解图书馆无障碍阅读机等新技术设备。目前,图书馆拥有无障碍阅读机、电子助视器、盲文点显器和读屏软件等各种服务残疾人的阅读设备和书籍。

市图书馆为更好地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呼应特殊群体与亚运同行的心愿,高质量推进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市图书馆在新馆开馆前期,就多次与市无障碍办对接,并在其指导下打造无障碍阅读环境,成为我市信息交流无障碍示范点。

未来,市图书馆将定期面向残障群体开展互动体验活动,让他们在便捷获得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充分感受这个集公益、阅读、休闲、交流、互动为一体的文化新空间,也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关心这个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