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流程
时间:2021-12-13 15:48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目前建德市已实现了在全市范围内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临床用血费用在就诊医院“即用即免”“异地减免”。在医院直接联网进行用血费用减免金额智能计算,自动计算过程不超出10秒钟。


那么如何在医院窗口办理血费减免?


材料审核

1.献血者本人用血:只需核对身份信息。

2.献血者亲属用血:需核对献血者和用血者双方有效身份证件、提供关系确认材料(如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单位人事部门证明、公安派出所证明、乡镇<街道>证明、村<居>委会证明等任意一种)或出具《临床用血费用减免承诺书》。

3.办理用血费用减免应在住院费用清算之前。

4.献血时间须在用血时间之前。

注:若是代理人还须出示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如果您是浙江省内献血者,在浙江省域内就诊医疗机构可直接减免。那在省外就医用血,费用该如何报销呢?

关注“建德市中心血库”微信公众平台,点击菜单栏献血服务—电子献血卡进入,领取电子献血卡后,献血者可实现一键查询献血记录、血液结果及去向查询,一键献血导航、网上填表,用血减免办理等诸多实用性服务功能,为献血者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献血服务。

      //  需提供材料 //

献血者本人:身份证件、用血发票

献血者亲属: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份证件、用血发票、关系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