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12号公告
时间:2021-12-01 10:30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已涉及16个省区市,浙江省多地升级疫情防控措施。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且有阳性病例外溢。10月31日下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从省外过境杭州列车截下人员中,检出一例核酸检测阳性的相关情况。目前,省内多地通报病例密接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提醒:

一、落实健康管理

请近14天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旅居史来建返建人员,尤其是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立即停止外出,通过17防小程序或向村(社区)、单位、入住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请还在上饶市铅山县人员暂缓来建返建,如已来建返建,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二、主动自觉申报

请以下人员及其他涉疫地区来建返建人员,第一时间通过17防小程序或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相关管控措施:

(一)近14天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九江市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

(二)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在建人员。

对有隐瞒行程不报等影响疫情防控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做好健康监测

外省出差、旅游返建后,提倡到达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觉进行14天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四、落实防控措施

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场所活动。出入医疗机构、商超、车站、酒店民宿等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测温、扫码、一米线等防疫规定。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应尽快全程接种;全程接种已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以上的市民,可再进行1针加强针接种;我市目前已经启动了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各位家长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根据教育部门统一安排,积极配合,陪同儿童尽快接种,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