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做法律明白人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23 09:46 来源:市司法局

    11月16-17日,市司法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旨在提高乡村建设法治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本次培训按照乡镇街道、村社分两批组织,内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乡村振兴工作、民法典解读、交通事故调解以及法治建设等方面,通过专家学者的理论剖析和法律从业人员的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向参训学员介绍法治领域最新的理论知识和现实判例。镇综治办、司法所、村居骨干人员共288人参加此次培训。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实施“法律明白人”培育计划,力争到2025年新增培育“法律明白人”1000人以上,每个村(居)民小组至少有1名“法律明白人”,为强化基层依法治理,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建设法治乡村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  郑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