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1-10-09 11:40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上午,我市在新安江广场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市委副书记吕平出席升国旗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主持升国旗仪式,市领导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等出席升国旗仪式。

是日,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数百名市级机关、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和市民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及各界群众齐聚新安江广场。上午7时20分,公安护旗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行进至国旗杆基座前。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广场上空。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的人们全体肃立,齐唱国歌。

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青少年学生代表意气风发,激情开展《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主题朗诵。随后,年满18周岁的学子们在成人宣誓仪式中同祖国、同人民定下誓约,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吕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对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充满信心。多年来,建德在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不仅成为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市、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启航地,也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等国家级荣誉。

吕平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们期待建德的优秀青年们以“比起来”的责任感,成为推进共同富裕的“希望所在”;我们期待建德的党员干部们以“干起来”的使命感,成为推进共同富裕的“担当所在”;我们期待建德的市民朋友们以“热起来”的荣誉感,成为推进共同富裕的“源泉所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聚焦“宜居建德、跨越赶超”的发展目标,以“建功立德”的人文精神和“建德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创新实干,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的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

当天的升国旗仪式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