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建德市冷链食品物防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1-10-29 16:48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各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

为加强冷链食品物防工作,确保我市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经研究,决定调整建德市冷链食品物防工作领导小组,现将调整后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相应工作职责明确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夏喜生

副组长:王路达  市府办

叶胜平  市场监管局

  员:吴元标  委宣传部

雷国军  市场监管局

    卫生健康

    商务

冯慧超  市交通运输局

叶剑云  市经信局

陈建  市公安局

    市财政局

邹宗根  市农业农村局

    市数据资源中心

    消防大队

    市邮政局

童康琼  钱江海关建德办事处

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协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应急处置重大事项的决策;审核重大信息的发布;向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杭州市、省、国家有关部门报告事件处置情况叶胜平同志主持日常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实体化运作物防专班(以下简称物防专班,负责冷链食品指导检查、收集信息、数据整理、信息报送等日常工作成员雷国军、王钱唐卫平刘斌马中辉李鹏飞毕晨陈元(市场监管局),王惠明、舒仁平(卫生健康),徐景涛(商务),王继发(市交通运输局)雷国军同志负责日常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处置机动队,负责应急预案启动后协助物防专班开展处置工作成员为徐曦东(市委宣传部),唐卫平(场监管局),王明(市卫生健康局),徐景涛(市商务局),王继发(市交通运输局),包海波(市经信局),赵宝卫(市公安局),洪仙凤(市财政局),余红伟(市农业农村局),王平(市数据资源中心),吕品(消防大队),黄坚(市邮政局),徐丽(钱江海关建德办事处),唐卫平同志负责日常工作

二、成员单位职责

1.市委宣传部:负责制定新闻发布方案,及时采用适当方式组织发布权威信息,负责事发地现场和参与事件报道的媒体记者采访管理工作,负责做好舆情的引导和处置工作。

2.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开展问题产品溯源倒查,按防疫要求封存问题产品;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接者;配合开展相关人员、环境、产品进行采样、核酸检测、环境消毒及阳性物品无害化处理。

3.市卫生健康局:负责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人员、环境、问题产品进行采样、核酸检测;配合排查密接者,指导辖区镇街转送隔离人员;配合做好问题产品现场封存,做好环境、运输车辆及相关产品的消毒技术指导。

4. 市商务局:负责联络、指导生鲜电商平台、食品冷链物流企业、大型商超的行业管理;负责指导政府储备肉疫情防控工作。

5.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冷链食品承运单位运输环节的运输车辆及人员的排查、管控,配合做好运输车辆和人员的核酸检测及运输车辆的消毒。

6.市经信局:负责全市物防检查、处置所需的防控物资的协调供应。

7.市公安局:负责对问题食品所在区域实施封控管理;开展阳性物品密接者、密接者的密接者排查。

8.市财政局:负责市领导小组单位物防所需资金保障。

9.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指导农业企业及专业合作社的经营场所及相关人员管控,配合经营场所环境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经营场所的消毒处置。

10.市数据资源中心:负责协调利用大数据排查密接者、密接者的密接者。

11.市消防大队:负责在污染食品、环境消毒处理前,对涉及的冷库、冰箱、冰柜开展消防检查并提供消防应急保障。

12.市邮政局:负责市邮政快递公司及协调杭州市邮政局对有冷链食品业务快递公司的经营场所及相关快递人员管控,配合经营场所环境及相关快递人员核酸检测、经营场所的消毒处置。

13.钱江海关建德办事处:负责依法依规提供进口冷链食品相关数据。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