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室,打响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品牌
时间:2021-10-26 14:42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稳企业稳经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建设质量强省、制造强省有关工作部署,落实总局“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省局“满意服务”赋能行动有关要求,建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启动2021年“实验室开放”活动,有序推进“优化计量、提质增效”企业帮扶工作。 截至目前,计量实验室已向建德市辖区内28家眼镜店开放眼镜检测实验室。

通过有序引导眼镜店工作人员使用浙江质量在线“一站式”服务平台,登记预约开放实验室,组织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眼镜店配镜人员使用眼镜产品透射比标准测量装置,对眼镜镜片可见光谱区、左片和右片的透射比相对偏差进行检测。累计完成218片眼镜镜片透射比检测项目,为企业减免检测费用7万余元。

 检测中心以开放实验室为契机,实打实实施宣传落实“放管服”改革,指导企业使用浙江质量在线、民生计量公共服务平台等数字化改革成果,在线维护计量器具台账,打印粘贴计量器具“浙品码”等。帮助企业解决计量难题、向企业开放计量实验室、为企业提供计量咨询服务等帮扶举措。通过合理配置资源,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自我定位,打造技术机构、企业、群众之间的重要窗口。实现计量服务意识更强、服务举措更实、服务效果更优,打响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品牌,为质量强省、制造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计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