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委员谈体会】唐红:愿成为闪耀星河中的微微星光
时间:2021-10-14 15:07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回想一百年来,革命先驱们经历千难万险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民族危亡到泱泱大国,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伟大的成就,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成就,离不开各位党员的辛勤付出。如果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比喻成闪耀星河,那每位党员都是星河中的一颗亮闪闪的星。作为九千五百万分之一的我,在感叹党百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时代的烈士为了他们的理想在坚守,在信念面前,视死如归、大义凛然。和平时代的我们,面临的不是生死抉择,而是纷繁复杂的考验。如何在考验与诱惑中保持清醒,成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所需要经历的挑战。唯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二是要传承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革命先驱们在动荡的年代探索新中国之路,有过失败,但也总能在一次次失败中总结提升,以科学辩证的角度看待事物发展,在失败中进步。在发展年代,改革先辈们在和平中谋先机,以不懈奋斗创造新的记录,在进步中强大。而作为当下的检察人,未来法治中国的参与者、建设者,更需要传承好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努力将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入脑入心,在检察岗位上积极作为,能动履职,努力让群众在法治社会建设进程中收获更多的获得感。


三是坚持以党的指导思想为引领,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新要求。发扬共产党人善于思考、重于实践、知行合一的优良作风,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地总结过往,提炼经验。作为新时期检察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强化检察机关检察办案新理念、展现新作为,以切实行动回应新时代的百姓法治呼声。

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巨大成就,这离不开每一位党员的奋斗和付出。展望未来的一百年,仍需当下每位党员的付出与奋斗。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愿自己成为闪耀星河中的微微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