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社保局多重减负,援企稳岗“保就业”
时间:2021-01-08 15:4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精准高效打出“缓、减、返、降、补”的阶段性政策组合拳,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一是缓缴社保费。对因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批准后可缓缴社会保险费,补缴手续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完成。全市申请缓缴社保费用企业106家。二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对中小微企业免征2月份至6月份、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2月份至4月份的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对企业减半征收2月份至6月份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其中4900余家中小微企业受益最大,免征5个月社保费用单位应缴部分约3亿元。减征数额最大的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单位缴费部分减征2510万元。三是返还失业保险费。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受疫情影响的参保企业,返还1-3个月不等的社会保险费。四是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单位费率继续保持0.5%,2020年全年预计给企业减负5200万。五是给予线上技能培训补贴。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技能培训补贴,引导我市停工半停工企业通过线上技能培训稳岗强岗。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7家企业开展线上技能培训,涉及员工1709余人,给予补贴1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