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全市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时间:2021-01-07 14:51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起本土零星新冠散发病例,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将进一步收紧,市卫生健康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1.前往医疗机构就诊时请主动配合医疗机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就医。

2.进入医疗机构内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一律不得进入。在医疗机构入口、门诊住院部入口、病区入口应配合进行“健康码”和体温测量。

3.如本人或家庭成员近期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从事冷链行业的请在入院就诊时主动告知。

4.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时,实行“一患一陪”(每名患者限陪护1名)且相对固定,并自觉接受医院安排的新冠肺炎相关项目的检测;陪护人员进出病区时应出示陪护证并核验身份。

5.住院期间患者尽量不外出,需要外出检查、治疗时凭手腕带或者病号服出入楼栋和病区;住院期间谢绝探视,确因特殊情况需探视者,由病友或家属提出申请按医院相关规定执行。

6.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呕吐、腹泻等可疑症状,请及时至就近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往返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广大市民应避免跨省流动,减少聚会聚餐,不扎堆不聚集,及走亲访友,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的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前往各类公共场所应配合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建德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