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06 14:52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市领导朱欢、吕平、郑志华一行实地检查了新安物流、更楼农批市场、高铁建德站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赴集中隔离点、高铁防疫卡口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朱欢市长要求:进一步加强常态化防控,提前部署春节防疫工作;进一步增强自身防范意识,落实防控监督措施,要继续加强商场超市、客运场站、农(集)贸市场、学校、医疗机构等各类场所的管理,确保安全有序;要加强信息报送和管理,确保及时准确规范;要加强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防范意识。

希望广大市民树立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保持一米线、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和合理营养、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心理平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避免跨省流动,非必须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活动,家庭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做到以上要求,就是在参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