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医药事业发展,建德市政协医卫组调研谏言!
时间:2021-01-05 17:59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1.“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的培养,而且中医的博大是需要时间和积淀的,建议我们要在名医带教,传、帮、带方面加强!”

2.“一个医院的品牌是否响亮,老百姓为什么愿意慕名而来,关键是要有一些领军人物,建议要在领军人物的影响力和宣传上多进行探索!”

3.“在当前面临DRGs等一系列医保政策管理下,医疗机构合理调整收入结构,通过一些中医适宜技术的普及,真正使老百姓就医得到实惠,如何发挥中医中药的“简、便、验、廉”优势,还有很多做法需要思考!”

1个多小时的畅谈

医卫组的政协委员们

调研谏言,意犹未尽

……

2021年1月5日下午,新年的第二个工作日,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带领政协医卫组一行十余人赴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全市中医药发展专题走访调研。此次调研主题是认真学习和贯彻2020年12月31日浙江省中医药大会会议精神,讨论和制定建德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总支书记程建霞同志对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发展规划在引育中医人才、推进特色专科建设、探索“中医药+”模式、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

新年伊始,我市又有了新任务、新目标:我市获得“健康浙江中医药促进健康服务行动省级示范点”的项目。

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

对于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强调指出:

一、抓住机遇。2020年12月31日召开的浙江省中医药大会,就疫情防控方面而言,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就已上升到国家层面,中医药在突发公共事件防治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国家很重视,我们一定要做好准备。

二、拓展外延。我们在中医药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上还需要加强,另外我们可以从中医药药材的种植方面扩展,以及如何中医药的研学,可以将中医药知识和文化延伸至小学、初中、高中,加强中医药的宣传和兴趣培育。

三、提升内涵。通过平时的发展和积累,使得中医文化深入人心,发挥中西医结合和并重的品牌价值,让中医药特色文化在周边乡镇甚至县市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