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9号公告
时间:2021-01-05 17:22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12月25日0时至12月28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已连续32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根据浙江省统一部署,我市对所有入境来建返建人员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

一是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所有入境人员在入境口岸就地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经核酸及抗体检测正常的,即可解除集中隔离。

二是开展居家健康观察。对集中隔离期满的来建返建人员,由居住地乡镇(街道)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观察期间每日自行开展体温、咳嗽等症状监测并上报。期满后接受1次免费核酸及抗体检测。

三是实施日常健康监测。对居家健康观察期满且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的人员,继续落实7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应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必须及时就医并报告。期满后,再次接受1次免费核酸及抗体检测。

对“14+7+7”健康管理期满,且健康检测结果正常的人员,即可自由流动。

请入境来浙人员务必在入境前至少提前48小时由本人或直系亲属进行入境前网上申报(http://yqgk.ding.zj.gov.cn/returnee?from=timeline),并在入境后第一时间告知入境管控情况;在解除集中隔离前48小时再次报备来建返建时间、方式等行程信息,来建途中应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入建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证明报告核验、“7+7”健康管理及核酸检测工作。对因瞒报、谎报等不履行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和管理措施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频次加大,疫情反弹风险增加,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跨省流动和聚集活动。继续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自觉养成外出时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以及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健康习惯,做好冬春季节呼吸道、消化道传染病预防。收到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等处理;接触冷冻生鲜食品和外包装后,应立即洗手,洗手前双手不要触碰口、鼻、眼等部位,砧板、菜刀、餐具等应生熟分开、及时清洗。建议符合流感等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通过预防接种提高自身免疫能力。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史、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目前,全国有疫情中风险地区23个,名单如下:

全国疫情中风险地区

1.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2.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

3.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地区)镇西杜兰村

4.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地区)镇东海洪村

5.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

6.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化工小区

7.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

8.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9.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

10.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11.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12.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

13.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

14.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东社区

15.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

16.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社区

17.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海社区

18.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

19.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兴民村

20.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

21.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

22.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23.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