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慰问贫困精神疾患家庭
时间:2021-01-22 09:13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疫情当下,年味渐浓,时值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切实了解贫困精神疾患家庭在疫情常态下的病情动态,严防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2021年1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徐拥军和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一行,在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及乡镇街道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寿昌镇贫困精神患者家庭,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

徐拥军一行先至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住院的寿昌镇贫困精神疾病患者,通过与医护人员和家属的沟通,详细了解患者在住院期间的用药和病情变化,以及落实困难救助救治情况,同时鼓励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尽早出院和家人团聚。

随后还看望了寿昌镇居家康复的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徐拥军一行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近期病情、服用药物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规律服药,积极康复,努力生活,同时特别关心家属要时刻留意患者的服药、睡眠及情绪波动,必要时联系社区精防医生,求助综治公安,及时送医治疗。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使贫困精神疾患家庭在大疫之年也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一定意义上拉近了贫困精神疾患家庭和政府之间的距离,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争取逐步消除公众对精神疾患的错误认知,推动构建一个宽松、和谐、接纳的社会大环境,以达到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