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公示-杭州稳健钙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1-01-20 08:39 来源:杭州市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 浏览次数: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关于2021年1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拟批准项目)

2021年1月20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为2021年1月20日-2021年1月26日(5个工作日)。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2万吨食品级氢氧化钙建设项目

建德市大同镇工业功能区

杭州稳健钙业有限公司

杭州经伦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随着氢氧化钙市场应用,对食品级氢氧化钙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并广泛应用于钙制剂、乳酸钙、丙酸钙、制糖业、食品医药、饮用水消毒等领域,目前,高端食品级氢氧化钙生产单位较少,企业参与起草食品级氢氧化钙,因此建设食品级氢氧化钙项目很有必要性。

根据目前国内外市场的需求并考虑到公司现有场地和能力,企业利用现有存量建设用地,利用现有石灰窑(立窑),购置烘干机、环保治理设备、压滤机等设备,拟建一条食品级氢氧化钙生产线,建成后形成年产20000吨食品级氢氧化钙的生产能力。本项目投产后,企业总的生产规模为15.5万吨/年(其中氢氧化钙13.5万吨/年,氧化钙1万吨/年,碳酸钙1万吨/年)。  

 

项目已做公众参与,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反馈意见。

严格落实环评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废水、废气、噪声、固废),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项目应按规定及时办理环保竣工验收手续,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1、项目不排放废水。“石灰-石膏法”脱硫设施用水循环使用,定期补充不外排;地面冲洗水经过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地面冲洗,不外排。2、本项目废气主要为石灰窑煅烧废气、逃逸氨、粉尘(包括筛选、消化、烘干、破碎、分级、成品仓、包装)、堆场扬尘、道路扬尘等。煅烧烟气经SCR脱硝+多管除尘+布袋除尘+石灰-石膏法脱硫设施处理后通过排气筒高空排放,达到《无机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3-2015)中表4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本项目采用成熟的商业SCR脱硝装置,可将逃逸氨控制到较低的水平,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生产过程粉尘经布袋除尘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达到《无机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3-2015)中表4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通过对堆场设顶棚和围挡、洒水等措施抑制装卸粉尘、道路扬尘,厂界粉尘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3、落实本环评所提的各项噪声治理措施,项目各厂界噪声预测值叠加本底值后全部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相应标准要求。4、固废:本项目固废物主要为窑渣、废石膏、污泥。窑渣、废石膏和污泥收集后外售作为制砖原料。

通过本项目所在地环境现状调查、污染分析、环境影响分析可知,只要业主在生产过程中充分落实本环评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对策,认真做好“三同时”及日常环保管理工作,从环保角度出发,本项目建设可行。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文件审批意见提出要求听证的申请。

联系电话:64780217       传真:64735702  

通讯地址:建德市洋溪街道洋安新城荷映路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