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21-01-18 08:11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暨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会议,动员街道各村(社区)和广大干部群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出席会议。

会议对获奖的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府东社区、明珠社区围绕创建常态长效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授旗出征仪式。

2018年2月,我市正式迈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新安江街道作为全市创建的主战场,坚持攻坚整治、提升环境,夯实创建决胜基础;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做强创建民意源泉;坚持补齐短板、全员冲刺,实现创建决胜目标。经过三年的努力,实现了“首战决胜、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目标。接下来,新安江街道将聚焦聚力小区环境改善、居民素养提升,聚焦聚力全民参与建设、工作机制保障,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朱春根充分肯定了新安江街道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新安江街道作为全市创建的主战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了本场作战的优势,奋力扛起了主城区的使命担当。坚持勇挑重担、克难攻坚,城市颜值越来越高;坚持全民参与、普惠红利,共建指数越来越高;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朱春根强调,接下来,新安江街道要瞄准高位、巩固提升,在建设“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全国文明城市的新起点上再出发,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深化各项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争先创优发扬头雁精神;狠抓落实,常态长效,全力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城市品质提升、市民素质提升、文明风尚培育四大工程提质增效;以人为本、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市进一步高质量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宜居建德”城市品牌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