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精准有效监督,拧紧新冠疫苗接种链
时间:2021-01-18 17:13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面对近日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保证新冠疫苗的安全有效接种,市卫生执法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对辖区内的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接种管理链。重点检查预防接种单位机构和人员的资质情况、新冠肺炎疫苗管理、场所消毒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督导疫情防控链。重点督导对各接种点的预检分诊操作流程、接种场所布局、消毒以及接种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

指导疫苗流通链。专业指导接种单位的疫苗购进、储存、分发、供应记录、冷链设备的运转情况和储存温度监控等情况。

目前市执法队已监督检查5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整体情况良好。部分预防接种单位存在流程分区不明确,场所消毒管理工作不到位问题。卫生监督员已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落实整改。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辖区内剩余预防接种单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监督检查,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查处,确保辖区内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