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深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4 08:22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13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闭环整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确保整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市领导朱欢、俞伟、夏喜生、钱晓华、郑志华、袁思明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会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大洋镇分别围绕春运道路安全、冬季森林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作了发言,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新安江街道分别围绕企业疫情防控、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属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市长朱欢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特别是近期河北省石家庄等地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警醒,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杭州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汗水保一方平安,促进建德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欢要求,必须紧盯境外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等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好“14+7+7”健康管理措施;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工作,用好“安心返”小程序,各村(社区)网格员要深入居民家中,逐户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做到情况掌握、心中有数;加强各大医院门诊、药店、村卫生室的管理工作,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第一时间报告;从紧从严做好聚集性就餐、大型活动的管控工作和隔离点管理工作,景区、酒店更是重中之重,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扫码查询活动轨迹”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

朱欢强调,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完善保障机制,做好居民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的保供工作;完善指挥机制,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研判疫情发展变化态势,不断强化快速反应处置;完善行业主管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完善乡镇主体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任务,将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主体;完善指导机制,市领导要赴各联系乡镇(街道)检查指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舆情管理机制,加强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要完善督查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朱欢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冬季用火用电、双禁、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建筑施工、防雪防冻等方面工作;要提升能力,不断提升通报能力、组织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与会市领导也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