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航空逐梦】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进展顺利
6000平方米航站楼初露英姿
时间:2021-01-12 15:43 来源:建德商务局 浏览次数:

近日,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获悉,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进展顺利,整个机场预计于今年5月全面对外运行。

据悉,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机场跑道从800米延伸至1200米,新建2万平方米停机坪以及长1.45公里、宽50米的机场连接大道,新建6000平方米航站楼、候机楼、塔台,新建2万平方米机库等配套设施。

目前,6000平方米的华东地区枢纽型通用机场航站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施工及设备安装,站前广场铺装已经完成。这个集候机楼、塔台、综合办公区于一体的航站楼在建成后将为乘客提供更加舒服、优质的服务。

此外,1200米机场跑道、2万平方米停机坪以及从320国道直达机场航站楼的1.45公里机场大道均已全部完工。“机场跑道长度的增加,可以使机场从满足现有两种机型三架运输机起落,增加至五到六种机型,十几架运输机起落,大大增加运力、拓展航线,缩短时空距离。”开发区(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建德已开通飞往黄山、舟山、镇江、金山的航线,实现长三角区域通勤旅游航线的互联互通。2021年,开发区(航空小镇)将围绕“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的规划和布局,开通更多低空航线,更好满足乘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