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支持生产经营业主共渡难关和关爱困难群体“六项举措”
时间:2020-08-31 12:20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杭州市和我市关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同时切实关爱服务好特殊困难群体,特制定六项工作举措:

一、指导抗疫惠企政策申报。成立抗疫惠企政策落实服务协调小组,由经发科、财政科、城建科和公共服务科相关工作人员担任小组成员,分别做好各自业务线上惠企政策解答、指导申报和衔接协调等工作。

二、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对承租街道及街道属公司经营用房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2、3月份房租。

三、补助个人经营房产租金损失。鼓励个人出租经营房产产权人在疫情期间给予承租户租金优惠;对2019年按时缴纳个人出租经营房产各项税款且在疫情期间对承租户租金给予减免的产权人,以其2019年度所缴的房产税款为基数折半予以补助(补助金额不得超过实际减免租金金额)。

四、关心在外农业生产人员。各村社要及时摸排掌握莓农等在外农业生产人员因疫情所存在的特殊困难情况,由街道或村社积极予以帮助或协助。

五、关爱关怀特殊困难家庭。各村社要尽可能在来源于街道每日配发和社会捐赠等渠道的防疫物资中调配出一定数量的口罩等,采用赠予的方式及时提供给难以购买口罩的高龄空巢老人、计生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家庭。此外,鼓励村社对一些无能力线上购买口罩的特殊人群帮忙平价代购。

六、关注解决弱势群体需求。各村社要对辖区内的低保、残保、低边家庭,以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一次全面排摸走访,及时发现并解决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类特殊问题;对于有特殊困难的,由村社及时协助向街道申报办理临时救助等。

以上政策举措最终解释权归新安江街道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