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召开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31 12:19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8月7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召开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吕鹏云,人大工委副主任谢林伟,建德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程银川,建德农商银行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杨佳伟,各行政村(涉农社区)书记、报账员、联络员,建德农商银行新安江支行全体客户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谢林伟主持。

“农户小额普惠贷款”项目是农信系统为农户提供免担保、纯信用、小额度、广覆盖、低门槛的小额普惠贷款服务,具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贷随还、利率优惠等特点,旨在依托全市农信系统、农业农村系统优势,满足农户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需要,让全市农户真正享受到便捷的普惠贷款服务,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农村普惠金融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户的惠民工程。整个推进工作主要由“信息采集、无感受信、有感反馈、贷款办理”四大块,目标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新安江街道所有农户100%(剔除负面清单人员)覆盖。全面推广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是我省农业农村部门、农信系统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标杆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增进社会公平,切实解决当前农村金融不全普、不够惠的问题。

会上,吕鹏云书记就全面推进新安江街道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作重要讲话,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对下一步的推进工作提出“三到位”要求:

一是政策领会到位。要将政策学懂弄通,保证在给农户宣传讲解的过程中不走样、不偏道。

二是宣传贯彻到位。各行政村、涉农社区要第一时间召开村级别的推进会,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落实。

三是执行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共同发力,把这项惠农政策执行到位,积极为农户提供普惠贷款服务,满足农户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需要,让惠农政策发挥最大效应。

同时,作为协作单位,建德农商银行也做了表态发言。程银川行长表示作为建德人民自己的银行、乡村振兴主办银行,建德农商银行始终把帮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作为奋斗目标,积极承担助推小额普惠、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一重要使命。

会议现场,全体人员还观看了《飞入寻常百姓家——江山市开展农户小额普惠贷款试点工作纪实》纪录片,深入学习了“江山样本”在全省农户小额普惠贷款试点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建德农商银行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杨佳伟介绍了全市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新安江街道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林伟详细解读了新安江街道全面推进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