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时间:2020-08-31 11:41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暨“招大引强”大比拼推进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明确部署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市领导朱欢、夏喜生、童文扬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相关指标完成情况、杭州市赛马榜榜单情况、各乡镇(街道)和平台赛马榜情况以及部门招商情况等,同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经信局围绕先进制造业专班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更楼街道、洋溪街道、大同镇、下涯镇、莲花镇分享交流了招商引资工作经验和做法。会议还表彰了5月份各榜单中的优胜单位。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市长朱欢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地方经济发展的第一环节,是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提升百姓生活水平的基础。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依然面临项目招引难、宣传力度不够大、项目推进速度慢、精力不够集中等问题。

就做好下步招商引资工作,朱欢强调,要营造氛围,通过红黑榜等形式,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要注重谋划,立足本地实际,结合产业发展规划,从资源优势、产业配套延伸、区位布局等方面出发,深度谋划项目,认真做好招商方案;要补齐短板,针对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挖掘企业投资潜力,加大以企引企力度;要突出重点,盯紧在谈的大好高项目,成立专班做好服务,尽心尽力推进;要加大保障力度,强化土地、规划和人才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为建德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