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三个聚力”打造融资畅通工程
时间:2020-08-31 10:57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一是聚力政策落实,用足用好优惠贷款政策。抓准央行优惠贷款政策关键窗口期,积极落实央行疫情专项再贷款政策,联合部门走访宣传辅导,使可享受政策的企业从3家增加到18家,发放优惠利率贷款3.4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降至2.58%,并为企业申请到财政贴息433.48万元。

二是聚力组团服务,精准对接主动纾困解难。与三服务办、人行建德支行及全市18家银行搭建“金融帮帮团”,开展行长进百企、银行惠企产品进企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等“金融帮帮团”服务月系列活动,政银企精准对接,实现企业融资需求收集、分送、跟进、办理等闭环管理,为企业解决融资难按下“快捷键”。

三是聚力调头转贷,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发挥1亿元财政调头专项资金作用持续支持民营企业转贷,并在疫情期间落实3个月的调头资金使用费减免政策。上半年共为全市65家企业办理转贷5.5亿元,其中疫情期间办理转贷4.22亿元,减免企业资金使用费60万元,与民间拆借成本比较,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33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