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决胜 您很重要——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17 13:58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还记得吗?两年前的春天,美丽的新安江畔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征旗猎猎,誓言铮铮,我们横下一条心,立下凌云志:首战决胜、高位创成,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一时间城乡大地、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清除垃圾、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城市立面改造⋯⋯ 800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和执著坚守,换来了城乡的悄然蝶变:楼道美了,道路通畅了,街道、小区更加整洁有序了。建德劲吹文明风,新安时见文明人,我们离“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的全国文明城市又近了一步。我们也真切感受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我们的城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

时光匆匆,迎接“国考”的关键时刻已经来临。三年的付出,能否换回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闪亮的金字招牌将见分晓。尽管我们离目标已经很近,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行残酷的排名淘汰制,我们是与全国很多实力雄厚的城市在同场竞技。环伺左右,可谓高手如云;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成败在此一举!我们必须以最优的形象、最佳的状态、最好的风尚,迎接即将到来的终极大考。

翻阅两年多来的创建成绩单,有可喜成绩,也有短板不足。最后的几个月,我们一定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查补短板,争取在大考的试卷上少失分甚至不失分;我们要多花一些力气抓好细节,以绣花的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创建出更多的文明示范路、示范小区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争取多拿分、拿高分。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为城市加分,您很重要!

一个城市的文明不仅仅在于硬件建设和外部环境上,更体现在广大市民的言谈举止中。创建没有旁观者,文明没有局外人,每一位市民都是一个“窗口”、一面“镜子”,您的言行是否文明,将直接决定建德的城市形象。我们要在日常点滴中,养成文明好习惯:吃饭用公筷公勺、烟痰不落地、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自觉排队上车⋯⋯您的一言一行,时时处处都在彰显着城市文明素养和治理水平。为创建出力,您很重要!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目标,越是任务艰巨。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冲锋的号角在呼唤我们,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人人参与,排除万难、拼尽全力,坚定必胜信念,鼓起必胜勇气,拿出必胜担当,为建德而战、为家园而战,我们一定会实现全国文明城市高位创成的目标!


建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