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办来我市开展生猪稳产保供和疫情防控专题调研
时间:2020-05-09 15: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督查专员洪建伟、调研员顾剑明等带队来我市开展生猪稳产保供和疫情防控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杭州市明大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指出要突出硬隔离等防控措施,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达效。

在杭州市航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航大当前的生猪生产情况和非洲猪瘟自检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做好人、物、车等入场出场防控管控工作。随后,调研组来到建德市政新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两项制度”执行情况、生猪入场查验、车辆洗消等执行情况。

座谈会上,杭州市各区县交流了生猪稳产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经验。顾剑明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生物安全水平提高;二是采取区域化、网络化、精准化防控策略;三是突出抓好生猪产地检疫和调运监管;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抽检力度;五是严格规范非洲猪瘟疫情处置、报告制度;六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度落地;七是抓好其他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八是做好空栏场复养的风险评估和技术指导工作。

洪建伟则指出要提振信心、严格措施、积极探索创新、稳定队伍,保障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