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
时间:2020-05-29 15:42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为了严格贯彻落实执法司法规范化的工作部署要求,514日上午,第三检察部赴新安江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第三检察部干警通过阅看新安江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执行档案,核对在册社区矫正人员的具体情况,详细掌握了新安江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活动的情况。同时采取现场点名、查看法律文书、思想汇报、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等方式,抽查了新安江司法所监管的4名社区矫正人员,和他们进行谈话,详细了解情况,并要求他们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最后与工作人员、矫正小组人员进行访谈,针对社区矫正监管活动、集中教育、公益劳动以及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信息研判等工作进行检察。

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第三检察部要求新安江司法所在全面履行职责的基础上,积极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严格社区矫正人员外出审批,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准批准,确保对社区矫正人员盯紧看牢,监管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