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清扫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0-04-21 10:56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为更好地推进疫情防控,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值此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我们特将本月爱家日活动主题定为“全民爱家,疫去净来”,希望通过4月22日全民大清扫,进一步凝聚全体市民共创共享文明城的热心与决心。在此我们倡议:

党员带头,身体力行。全市党员要将此次大清扫活动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契机,积极主动参与到所在单位的清扫活动中。各网格共建单位要按照网格包干责任,主动作为、下沉服务,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的热潮。

小手拉大手,全家齐参与。大清扫活动既是提升居住环境的需要,更是培育孩子养成讲究卫生、保护环境好习惯的需要。全市各家庭,特别是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要主动参与自家房屋、庭院、楼道清扫,为家庭文明加分、为城市文明添彩。

行业发动,全面参与。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宣传发动组织好银行、医院、餐饮店、沿街商铺等单位部门的清扫活动,做好“门前新三包”,擦亮行业文明招牌,以最佳姿态迎接宾客。

全员动员,共建共享。各乡镇(街道)、村社要充分发挥属地责任,组织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公共区域、卫生死角的清扫清洗,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宣传引导更多人关注环境卫生、保护环境卫生、注意个人卫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爱卫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

市文明办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