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企见干部,服务进一步
时间:2020-02-24 13:43 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近日,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市“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深化“三服务”活动部署,全局上下联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开展“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活动,开足马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第一时间成立专班。时间不等人,疫情防控不容松懈,生产发展同样不容轻忽,根据市委文件精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迅速成立“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活动专班,建立以“局领导联系—服务专员、基层所服务—职能科室保障”的工作架构,强化了活动的组织保障,确保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第一时间建立机制。根据“问题照单全收,办理及时高效,难题挂号销账,运行跟踪闭环”的工作要求,制定了每日报送制和每日通报制,驻企服务专员和国土资源所每日报送走访服务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局本级对收集的问题进行研判交办,并对每个问题的办理进展每日进行通报,倒逼责任科室及时有效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服务企业有速度。

第一时间专职服务。当吹响助企开复工集结号那一刻,全局干部齐上阵。基层国土所立即开展辖区内企业走访服务,收集企业开复工存在的问题,当好辖区内企业联络员和服务员。驻企服务专员“24小时之内”到联系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当好“五员”,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防疫体系,打通复工的难点堵点。2月19日我局共走访服务企业34家,收集问题30个,其中项目用地保障类17个、审批服务类5个、其他涉及规划资源问题3个,转其他部门办理5个。

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职能科室积极做好“保障员”,对“三服务”收集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根据省、市和我市相关文件精神,把政策红利发挥到极致。对我市朝美等防疫企业、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建德分院二期、市第一人民医院二期、三都卫生院等项目允许先行用地270亩,快速解决上述企业用地难题。优化审批服务,通过“容缺受理”机制,为建金高速梅城互通连接线工程、杨村桥低效用地地块等7个项目办理建筑设计方案审定及建设项目许可,助力项目推进,为企业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干部齐上阵、问题全收集、服务全覆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将以更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助力我市企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复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