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6℃ 建德市抗雪防冻、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中
时间:2020-12-31 10:0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寒潮来袭,建德市紧紧围绕“五个保”下功夫,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指导和监督,市领导带班组织多部门联合值班值守,落实落细抗雪防冻、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保安全,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加强对危旧房、户外广告牌、临时工棚、地铁施工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的检查管理。

二、保畅通,加大公共交通的运力配置,加强道路巡逻,及时采取除雪除冰防滑、车辆分流等措施,280余名抢险人员集结到位,一级战备,全面检查2台除雪车、7台装载车等机械设备,储备70余吨融雪剂、30余吨冷补料、100余吨防滑料、15000余只麻袋、120块交通标志牌等物资,尽可能减少雨雪天气对公共交通的影响。

三、保民生,高度关注民生,认真做好恶劣天气下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切实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高度关注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加强敬老院、福利院保障服务。

四、保供给,确保城乡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和农副产品供应,科学平稳抑制物价,满足市场需求,注重加强价格监测,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加强对户外供电、供气、供水设施的检查工作,加强故障抢修,切实做好户外公共设施的低温保护工作。

五、保生产,加强农产品管理和禽畜管理,做好农业设施加固和畜牧业防寒防冻工作,及时指导农户做好抗雪防冻工作,减少蔬菜大棚、畜禽棚舍、高秆作物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