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搭建百姓舞台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12-31 20:35 来源:乾潭镇 浏览次数:

近日,建德乾潭第三十四届万乐节在乾潭镇子胥公园开幕。台上,村民们围绕“最多跑一次”、廉政建设、乡村振兴等主题,自导自演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为演员赢得喝彩,同时,也肯定了乾潭镇这一年聚焦乡村振兴与富民惠民的探索和努力。

“这个小品我认为演得很地道,非常贴近我们群众生活,现在我们去服务大厅办事,工作人员从我们进去到出门全程微笑服务,而且我们真的最多就跑了一次,有时候村干部还帮我们办理业务,可以说一次都不用跑。”活动现场,一名观看节目的群众满意地说道。

“在举办贴近生活的物资商品交流会惯例的基础上,我们还增添了婺剧演出、趣味运动会等文化活动,让文化在农村的输出效应持久发酵。”乾潭镇文化站站长余俊荣介绍,本次活动以“百姓舞台、万民同乐”为主旋律,目的就是通过文艺汇演等载体形式,一方面有助于在乾潭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加快推进乾潭镇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几天前,在乾潭镇下梓村文化礼堂内,村文艺队伍再一次站在灯光熠熠的舞台上,他们用敲击的快板向村民宣传“廉心码”的好处:竹板这么一打,今天夸夸廉润新潭“廉心码”……“如今,在下梓村村民心中,廉心码已经成为他们了解村情村务的主要渠道,同时它也间接实现了‘一次不用跑’的作用。”乾潭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乾潭镇将继续深化各项服务工作,并借助文化活动,让更多百姓参与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