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式降温,抗雪防冻我们这样干!
时间:2020-12-30 10:5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建德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贯彻传达杭州市及我市抗雪防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防雪抗冻11要”,加强对属地、行业领域的指导和监督,严防此次寒潮及大风、降温、雨雪、冰冻对交通、日常生活、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防雪抗冻11要

1.要做好街面清扫的准备工作。

2.要落实建筑工地抗雪防冻措施,落实好危旧房的安全措施。

3.要做好交通道路、桥梁的路面积雪、结冰清除工作,保障道路运输以及航运安全。

4.要加强通行车辆安全提醒和管理。

5.要指导农业企业及农户做好农业生产抗雪防冻工作,及早做好温室大棚加固、防风、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及时做好露天蔬菜等的覆盖和收储。

7.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易发区的巡查和安全管理。

8.要通过各种媒体发布渠道,广泛宣传有关预警提醒信息,以及防范措施。

9.要加强相关公共设施的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做好高寒山区电线积冰防御工作,提前落实好水管防冻抢险的准备工作。

10.要做好物资队伍保障。检查并加强工业盐、融雪剂、铲雪车、草包等抗雪防冻物资储备。各类应急队伍要随时待命。及时报送信息,及时抢险处置。

11.要加强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

▲贯彻传达杭州市及我市抗雪防冻工作会议精神。

▲市防指下发《关于做好抗雪防冻工作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重点领域措施,做好物资队伍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

▲常务副市长俞伟带队对新安江街道物资仓库、交通抗雪防冻设备设施、杭燃公司及大慈岩景区开展抗雪防冻工作督查检查。

▲市防指对建德各乡镇开展抗雪防冻工作督查检查全覆盖。

▲各部门发送有关预警提醒信息。

▲建筑工地落实抗雪防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