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检查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2-22 11:15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郑志华副市长带领市府办、宣传部、市卫健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疾控中心前往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就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郑志华一行先后来到盛德恒太城、新安雷迪森酒店、白沙农贸市场、新安江汽车南站、更楼小学以及更楼农批市场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各公共场所内口罩佩戴、检测设备配置、“健康码”查验、环境消毒清洁、进口货物和冷链食品防控检查等情况。

检查发现: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落实仍有欠缺:仍发现有工作人员未对没戴口罩情况进行提醒;部分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没有按要求设置红外线测温仪;对于无法亮码人员的登记不够全面。

郑志华副市长在检查中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提升相关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进出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抵御疫情反弹的严密防线;要持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面把牢精准防控关键环节,坚持“人”“物”同防,确保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强化社会面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