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宇在杭州调研:苦练检察文化“内功”,凝神聚力引领发展
时间:2020-12-17 16:42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带队赴杭州淳安、建德调研并慰问一线检察干警。杭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海鹰,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等参与调研。

在建德市检察院,贾宇走访了检察听证室、法治教育区、志愿者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检察文化建设相关工作,点赞了展示建德检察历史变迁的文化墙。

贾宇在座谈时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实现自身转型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自身建设中强化检察文化建设,苦练“内功”提精气神,夯实检察转型发展根基。

贾宇指出,检察文化建设能够激发干警的动力,在政治、业务上凝聚共识,促使干部向着共同目标前进,因此,要苦练文化这个“内功”,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促使干部进一步更新理念、主动作为、开拓进取,从而进一步深化法律监督、强化服务大局。

贾宇强调,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提升新时代检察的新理念,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把服务中心大局同深耕主责主业二者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进一步履行好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责任,以《法治浙江建设规划(2021—2025年)》的出台为契机,为法治浙江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