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序恢复预防接种和健康体检等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0-12-14 15:12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各医疗卫生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根据杭州市卫健委《关于做好现阶段适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杭卫便函〔2020〕59号)以及我市《关于有序恢复沿街商铺便民摊点正常经营的意见》(建防指〔2020〕65号)等文件精神,我市决定自2020年2月21日起,恢复相关医疗机构预防接种、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以及职业卫生体检工作。

一、预防接种

各接种门诊根据本辖区受种者数量及服务能力,合理分配电话预约或短信预约的接种人数,全天分时段接种,严格控制接种人流量。同时,告知受种者及陪护人员佩戴口罩。疫情期间,不接受未预约的受种者。目前暂无法申请“杭州健康码”的未成年、老年等受种者需由家属进行“健康申报”(详见附件)。

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以及职业卫生体检

在承检机构、市场监管所(市卫生监督所)协商一致基础上,实行分时段预约体检。由各市场监管所(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承检机构根据每日服务能力,即时通知参检申报单位或个人分时段前往,尽量避免院内人员集聚。有条件的承检机构可提供入厂上门体检服务。

三、妇幼保健服务

在落实预约服务、个人防护以及“扫码+测温”管理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儿童体检、入托体检,产后访视和新生儿访视以及城乡妇女“两癌”筛查等服务。

四、工作要求

1.规范对象管理。对所有服务对象按照“扫码+测温”管理。对发现红码或黄码者,按规定程序处置。对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对象不予服务,并引导其至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劝退无个人防护者。

2.加强人员防护。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帽子、乳胶手套、穿白大褂,每服务一人次即进行手消毒。

3.强化消毒工作。每日对体检场所、物品进行消毒,定期通风。不使用中央空调,可使用其他取暖设备。

4.做好人员疏导。要提前告知接种对象,每名1岁以下受种儿童陪同家长不超过2人;1岁以上儿童陪同家长限1人;成人接种不陪同。停止使用婴幼儿专用活动场所,摆放椅子作为候诊、留观场所。

5.维护现场秩序。各预防接种门诊以及承检机构要利用叫号系统、志愿服务等形式,维护秩序,减少排队。排队人员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附件:健康申报表

建德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2月20日




附件:

健康申报表

一、一般情况

受种者姓名:          ;性别:□男 □女

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家长姓名: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现住址:____省____市____县(区)       乡镇、街道)      村(小区)

二、流行病学史

前14天,受种者是否有以下情况(打“√”表示)

1.到过湖北省,河南信阳市、南阳市,安徽安庆市以及温州乐清市?

口是     口否

2.接触过来自湖北省,河南信阳市、南阳市,安徽安庆市以及温州乐清市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

口是     口否

3.周围接触人群中2人或以上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或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

口是   口否

三、受种对象前14天健康监测情况,是否出现过如下症状:

1.发热: 口是 口否

2.咳嗽:口是 口否

3.其他呼吸道不适,口是(具体为__________) 口否

四、受种者家人/同住人员前14天健康状况

口  家人/同住人员有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者

如有,请描述患者姓名、与申报人关系及诊治情况__________________

口  家人/同住人员未见发热、干咳等症状者

申报人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