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情况
时间:2020-11-09 16:09 来源:建德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以来,更加注重对于外商投资的促进和保护,进一步营造外商在国内投资的良好市场环境,为外商企业提供各类服务保障,为扩大对外商的招引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德市一直重视对外商企业(项目)的招引,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发布以来,积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发布以来,市商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两份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领会,并针对文件中作出的新规定、新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虚心求教,争取早日掌握文件精神。同时,第一时间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发实施条例》传达给各乡镇(街道)、两个平台和各外商投资企业,要求各乡镇(街道)、平台及时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及时贯彻落实文件中的新规定,并通过工作群、电话等形式,及时针对文件中的新情况进行认真的解答,帮助大家全面掌握文件精神,助推文件有序推进。

二是全面落实。文件施行后,市商务局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根据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等对外商投资进行准入,并积极实施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取消外商投资设立备案制度,2020年,我市新设外资企业3家。同时,市商务局把政策宣传纳入防疫工作中去,在助力外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三是落实效果。《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实行以来,市各级相关部门以及外商投资企业都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政策对我市外资工作的影响较为明显。今年以来,虽然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一季度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实现了开门红,达到了2384万美元,同比增长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