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备应急隔离观察点的通知
时间:2020-11-09 12:13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建防指〔2020〕7号

各乡镇(街道):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各乡镇(街道)必须设立至少一个预备的应急隔离点,对体温筛检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应急隔离点规范如下:

1、应急隔离观察点应不少于20个房间(带独立卫生间),选址原则上应远离人员密集区,建筑物相对独立,具备独立设置隔离区域条件,室内具备良好通风条件。

2、应急隔离观察点应储备质量合格、数量充足的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确保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到位,同时要做好规范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

3、针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岗位特点和风险评估结果,主动开展健康监测;将应急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收集消毒后集中至垃圾中转站单独存放,由市城管局安排专用车辆统一收集作无害化处置。隔离人员如有症状立即就近转送至就近发热门诊诊治,转诊、转院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用专用车辆转送,转送人员及司机应做好自身防护,转运车辆按要求进行有效地消毒。

请各乡镇(街道)于2020年1月31日上午下班前将《建德市应急隔离观察点汇总表》(附件)报送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邵春华处(17816609778)。

附件:建德市应急隔离观察点汇总表

建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1月30日

 

附件:

建德市应急隔离观察点汇总表

填报人:

序号

乡镇

 (街道)

应急隔离

观察点名称

地址

责任人

联系方式

房间数量

物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