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大慈岩司法所普法课堂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0-11-05 11:55 来源:市司法局

    10月28日,大慈岩司法所副所长包正鹏应邀到民镜小学给学生上普法教育课。

    课上,包所长通过普法动画短片《当哪吒遇上民法典》给学生们介绍了民法典涉及学生们的相应条款,如哪吒在练武时被偷拍怎么办?哪吒在南天门撞落花盆砸到人怎么办?哪吒在手机上用校园贷从网上贷了巨款怎么办?哪吒父母要离婚该怎么办?整个上课过程中,包所长寓教于乐,告诉学生们要学会保护隐私、不能高空抛物、拒绝校园贷等民法典相关内容,并以视频中的案例讲解了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界限、纯获益的民事法律行为及高空抛物造成的人身损害赔偿的处理等与学生们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还传授了当学生遇到校园霸凌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最后,包所长以“勤学习、遵公德、守法纪、强健体、互友爱、法护己”为寄语,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普法小课堂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树立正确观念、养成良好习惯,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大慈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