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创客展雄图,保市场主体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0-11-03 15:22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在建德大同这片沃土上,活跃着一群“90后”。他们放弃优厚的城市薪酬待遇,毅然回乡创业;他们活力四射,闯劲十足,用青春和智慧,谱写着大同新的壮丽诗篇;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农创客”。现在,青年农创客们站在希望的田野上,又遇见了新的发展机遇——“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

为打造高质量的“重要窗口”,建成放心舒心消费标杆省份,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浙江省从2019年开始,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其中一项是力争2020年要在全省打造放心网店4000家。这就为农创客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保市场主体,更加精准地指导创业青年在“互联网+”时代勇立潮头,建德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联合大同镇政府,在“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为广大“农创客”上了一堂贴近实际而又生动的“放心消费”:宣传推广暨电商法律培训课。

该局讲解人员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放心消费”活动的开展背景和目的,要求网店对销售商品做到明码标价、货真价实,并且及时、快速有效地处理消费纠纷,落实好完备的售后服务,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培训课上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进一步明确了电商经营者所应当承当的义务和责任,以及应当遵守的法律规范,做到在法律制度的框架下合法经商,维持一个公平正义的法制营商环境。最后,大家就电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期望相关主管部门在促进电商企业发展中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此次交流培训,体现了政府对“互联网+”企业的担当与作为,拉近了政府和企业的亲清关系,助力电商企业在今后的运营中更好地把好“方向盘”,助力市场主体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