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0号公告
时间:2020-11-24 16:21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11月11日0时至11月22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已连续29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近期,天津市、上海市、内蒙古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安徽省也出现关联病例。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呈零星多点反弹趋势。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必须从严。

目前,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有1个,中风险地区有9个,分别是:

高风险地区名单

1.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中风险地区名单

1.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

2.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

3.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

4.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

5.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

6.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7.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8.内蒙古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

9.内蒙古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1.请最近14天有以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不必要的对外接触,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新冠病毒检测或出具来建返建前7天内的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措施,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

2.请境外回国隔离结束后来建返建的人员,主动向常住地乡镇(街道)提供解除隔离证明及解除隔离前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报告,并配合做好为期14天的个人健康管理,如无相关检测报告的,请配合做好补检工作。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3.如非必要,近段时间不前往上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建后,自觉配合实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4.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日常工作生活中,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吃熟食、用公筷公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文明卫生习惯,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树立“人物并防”意识,不要私自网购冷链产品,海淘物品收货后请先进行外包装消毒,切勿麻痹大意。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