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寿昌镇2020年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10 14:20 来源:市教育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阳光招生工作精神,制定2020学年寿昌镇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

    一、招生计划

    寿昌一小、寿昌二小、童家小学3所小学共计划招生8个班334人,其中寿昌一小计划招收4个班级179人,寿昌二小计划招收3个班级135人,童家小学计划招生1个班级20人。

    二、学区划分

    2019学年寿昌镇小学学区划分为:

    1. 寿昌一小学区:户籍在寿昌镇东昌社区、望江社区、西湖社区、东门村、西门村、河南里村、城北村、城中村、十八桥行政村、卜家蓬行政村的适龄儿童。

    2. 寿昌二小学区:户籍在横山社区、红路行政村、余洪行政村、周村行政村、桂花行政村、山峰行政村、陈家行政村、金桥行政村、大塘边行政村、永嘉桥行政村、南浦行政村、乌石行政村、三岩行政村、石泉行政村的适龄儿童。

    3.童家小学学区:户籍在绿荷塘村、西华村、童家村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事项

    (一)入学年龄: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年龄不符合者,学校一律不招收)。

    (二)确定就读学校依据

    按新生户籍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独立住宅房产(含100%产权,不含商住及其他用途的房产,下同)、《浙江省居住证》、职工社会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情况或营业执照等情况分为A、B、C、D类。其中:户籍、不动产权证、浙江省居住证取得时间须为2020年5月31日前,社保、营业执照截至2020年5月31日须满一年且无中段。

    A类:新生户籍、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房产均在寿昌镇相应学区范围内。

    B类:新生户籍在寿昌镇相应学区范围内,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寿昌镇相应学区范围内无房产。

    C类:新生户籍不在寿昌镇相应学区范围内,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房产在寿昌镇相应学区范围内。

    D类:新生户籍、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房产均不在寿昌镇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四、报名办法:

    (一)网络报名办法

    1、网络报名时间和方法:在6月10日——6月16日(每日9:00—21:00)。所有新生(A、B、C、D类)均需家长登入“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管理系统”(网址https://xxbm.hzedu.gov.cn)进行网上信息登记。

    2.现场信息核验时间及方法:

    A、B、C类:7月4日8:30—16:00家长携带相关材料(见后述)的原件、复印件和孩子到相关学校进行现场核验。

    A类材料:新生户籍簿;新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契证或不动产权证); 父母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B类材料:新生户籍簿;父母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C类材料:新生户籍簿;父母身份证;新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契证、不动产权证)或浙江省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D类材料:7月5日8:30—16:00家长携带相关材料(①新生户籍簿;②新生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的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证明或寿昌镇范围的营业执照)的原件、复印件和小孩到寿昌初中进行现场核验,经审核后,由寿昌镇教育办公室领导小组确定就读学校。

    五、关于提供房产材料具体说明:

    1.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契证、不动产权证)已办好的,提供房产证(契证、不动产权证)原件,未办好的可以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合同也须为2020年5月31日前取得。

    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当前住房属拆迁房、安置房等暂时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需提供拆迁安置协议,并提供2020年5月份前家庭电费、水费支出清单各1份,电费、水费清单户主须为新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3.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已经购买房产,但不动产权证尚未办理的:属一次性付款购买的,提供购房合同、银行缴款记录单、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属按揭贷款购买的,提供购房合同、按揭贷款合同、购房首付款发票原件、银行按揭还款记录清单。

    六、其它情况报名办法

    (一)适龄特殊儿童。残疾适龄儿童可到户籍所在学区的学校报名申请随班就读或送教上门,也可以到建德市培智学校申请就读。盲童、聋童可分别报名申请就读盲人学校和杭州文汇学校就读

    (二)对符合国家、省市和我市有关政策规定的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援疆援藏干部子女、援鄂医务人员子女及其它符合条件的优待对象,登录系统报名后,还须在6月17日前将相关材料交市教育局基教科,由市教育局提请相关部门审核后,依据上级及本市有关政策统筹安排入学。

    七、录取公布

    (一)A、B、C类被录取学生,学校会在7月25日左右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

    (二)D类学生在7月30日左右学校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

    招生咨询电话:寿昌第一小学15968135726(乐老师) 寿昌第二小学13989878908(周老师)童家小学13456706686(李老师)

    本细则解释权归建德市寿昌镇教育办公室领导小组。


    寿昌镇教育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